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怎樣用念力傳愛(理論)

你知道嗎?你是一個廣播電台的台長,也是節目總監,還身兼所有節目的編導、監製、主持的職務。這個電台每天24小時播送,直到你離開這個人間為止。這個電台叫做甚 名字?只有你才知道,你不妨盡快予以命名。如果你不曉得這個道理,不知道我正在講甚麼,請看下去--說不定從此生命不再一樣。
人人心靈不斷感通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

* 想起某個人,電話隨之響起來,正是他/她。
* 忽然興起某個意念,事後有個朋友、同事、親人告訴你他/她也是在同一時間想起同一件事或同一種主意。
* 忽然「接收」到某個信息(例如某親友車禍或亡故)。事後證實果然在當時發生了。
* 忽然腦海中「無故」出現某首音樂的旋律,接著有人在你面前唱或哼那首歌。
* 你有親友同事正在非常痛苦,淒慘(例如重病或抑鬱),你雖然無法跟他/她見面或通話通信,可是由於你內心為此人感到難過,結果他/她好像經歷過奇蹟一樣,情況大有改善。
* 各種為親友祈禱、祝福他人得到應驗。


念力播放的秘密

巧合?心靈感應?不可思議?奇蹟?超自然力量?上天安排?……如果你不了解「念力」(mind power)的真相,往往會用上述的方法來解釋那些「奇事」。以下是我的經驗和理解。

原來世上每個人的腦袋,都同時是強力的腦電波(或稱為生物電、心靈力量、念力等等)發射器,也是接收器。你-天到晚腦中想著的東西,都會或多或少像電台所墦放出的節目一樣,以電波的形式透過某種頻率向全宇宙發出,其他生物都可以收到。不論你願意與否、知道不知道,必然如此。

同時,我們腦袋又不斷接收到古今中外上下四方所有生物所發出的頻率。大家長時期互相影響。即使你在熟睡,這種情況一樣繼續發生。

調校頻道提升生命

由此可見,我們時時刻刻發出甚信息(自己腦中在想些甚麼),時時刻刻接收哪些信息(「下載」到自己的思想及記憶之中),絕對重要。我們做人是否快樂、幸福、成功、自在,生命質素有多高,這是個關鍵。

正如收音機頻道有各式各樣的電台在廣播(例如古典音樂、流行曲、訪問、商業廣告等等),充斥天地之間的心靈電台也有不同的取向:有擔憂台、憤怒台、仇恨台、抑鬱台、失敗台、痛苦台,也有開心台、愛心台、成功台、自在逍遙台、超越台等等。

你此刻正在想一些仇恨的事,內心就調校到仇恨台頻道,不斷將仇恨的信息廣播到全宇宙,也同塒不知不覺收到古往今來上下四方充斥的仇恨意識。

我們許多時候往往無法自控,越想越憤怒或是越想越痛苦,有時越想越有無名恐懼,有時越想越快樂或自在舒適,原理正在這裏。

你想甚麼就收更多甚麼

既然如此,想快樂、幸福、成功又有愛心善意的你,可以怎樣做呢?讓自己的內心長期校正頻道,收發積極的信息。豈不是很簡單嗎?

由此刻開始,立下宏願,禁止自己那個心靈電台廣播任何尖酸刻薄、埋怨、憎恨、妒忌、憤怒的信息(不容易辦得到,但盡力而為)。你可以叫自己的電台做「愛心幸福台」。

相反,主動設計有愛心的節目,祝福你的「聽眾」(你永遠不會知道誰在收聽,有甚麼後果與連鎖反應)。真的十二分簡單,無須領牌,無須更換硬件或添置器材,無須開會通過,只要心念一轉,馬上轉變。其實非常好玩。

讓自己生命成為祝福

就讓我簡略介紹周兆祥愛心幸福電台的節目吧。每一天早上我醒過來,馬上校正頻道,提醒自己要收發積極的信息。

我想像(即是採用「觀賞」的方法)有一道美妙的光線,帶著愛與善的能量由宇宙遠方射到我腦中,將我全身照亮,令我變成光柱,準備好把最好的東西跟眾生分享。然後廣播開始;我將這種愛的能量化為三個具體的願意——快樂、智慧、平安,向外發射。

首先我說:「願我的太大/媽媽/爸爸/兒子/女兒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平安。」在最親的人之後,我會將願望加諸自己:「願周兆祥也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平安。」然後我會將願望加諸近來交往較頻密的朋友、同事,一個一個,特別是那
些要別人關懷、同情、幫助的人。我也會記起不相識的但是有需要的人,例如災禍中的受害人、社會的領導人等。最後,我將願望加諸跟我關係惡劣、有仇怨誤會未消、我不喜歡的,或不喜歡我的人:「願某某越來越快樂、越來越有智慧、越來越平安……。」

這樣開始生命新的一天,非常美妙,說不出的舒服。你的每一天都會更平安更開心,你也會更健康。主持這個電台還有一些竅門,下次跟大家分享有關的經驗。

(有關念力運作的真相原理,周兆祥著《無非是有心》一書內詳細解釋,亦歡迎讀者來函分享心得與見解。)

人天生就是健康的,充滿活力的;即使是在污染緊張的環境裡,我們一樣可以活得健康快樂--只要你願意。希望本文可以為你提供智慧與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