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你問我 相信 命運 麼?

科學的觀點
混沌理論認為宇宙初始時因已確定,而相應的果自然就限定了。比如擲出一個骰子,雖然還沒有落地,但是結果實際上已經由出手那一瞬間的速度角度風速溫度濕度等等外部因素所決定。無論是骰子,星體的運行,還是人類的思想感情莫不受各種物理化學規律的制約。這一切都源於宇宙形成之初的初始條件。因此人的命運實際上也是確定的。


哲學的觀點
世界各哲學家和思想家亦對命運有不同看法。早在2000年前,古希臘與中國的思想家已對命運有所立言。如儒家相信命運的存在,故此孔子曾提出「義命分立」,他曾以恢復周禮為例,指出即使他再努力要求諸侯尊重周禮,但受到客觀環境影響下,他的使命依是無法完成的。由於可知,儒家是相信命運的存在。反之,墨家和法家反對命運的存在,兩者均認為人的貧與富,幸福與否是靠其個人努力,天是沒有決定命運的能力。因此,墨者和法家都不同意命運的存在。


佛教
佛教認為人的命運由因果做成。人有慈悲心,得成慈悲果。因果到頭終有報。是一個哲理性的解釋。

道教
老子認為天道是自然存在的,但常因自然宇宙環境變易,不可預測的。人應該順道而行,而不應該反其道,人的命運亦如是也。

而一些自認為道教術士者,則收取錢財,替人作法改運,明顯是違反老子「道」的騙子。

中國民間信仰
但民間信仰認為命運早由天(或神)註定、可以用術數及占卜等方術來預測命運。圍繞這些迷信的信仰,風水、術數、巫術的行業形成,以不同方式使人相信命運可以改變。

有人認為,算命是因為需要了解自己的命運,進而去逃避自己的衰運。使人生更美好。如果能提早知道自己會發生什麼事情,也好有個預防。




從小 粒子 來說.
粒子的碰撞.z行走路線
再用計算來看. 這個 粒子 會到什麼地方去.都是注定的
若一個粒子代表1個人.那麼人跟人之間的碰撞
就如同各粒子一樣
形成複雜的交錯替代
因為太複雜了
因此, 命運就被套上 神秘的面紗

因果,不就這麼一回事

最近我看人.
人不就是跟動物一樣嘛
羊群效應.螞蟻築巢.寄生.
社會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人吃食物跟動物一樣.都是補充能量
體內缺少的元素 之類的

而粒子缺少,就需要被補充
(身體缺乏物質)必然告訴大腦
生命要繁殖
就跟
粒子要分裂一樣
事態 如此
從小到大都一樣
谁能說 我們的 太陽 在銀河裡, 不能算是 只是個 粒子 而已呢?

這就是我認為的命運說~


----------------

在我的命運來說.
我不曉得 未來我會有怎樣的發展 事業.生命 還是什麼
不過我隱約知道 我未來 妻子的名字
就因為我看到 了相同 的名字 共同點
該說是巧合還是命運?
不過 那個"人"的本尊會是怎樣的形式出現在我面前.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