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女人心,海底針」,那男人心呢?[轉]

heart1


怎樣才可以知道別人是否喜歡你?



個案一︰這一次去首爾跟我學妹吃飯,吃飯的時候,她跟我說她工作和感情上一些不如意的事。工作方面,她進去一家她夢想中的公司 (可以這樣說吧!),但是和同事的感情不太好。我覺得她是一個蠻酷的女生,要跟她熟才會知道她只是不太懂得去表達她的感情而已﹔最令到和她同事相處不好的是︰「下班後的飯局」。韓國人很喜歡下班後去喝過兩三杯才回家,不管是跟同事,上司或是為了公司﹔喝酒在韓國文化上佔有很高的位子。回想一下,之前被韓國朋友叫去參加他們的活動,一坐下就是喝酒…!我也喝了一點點紅酒和覆盆子酒…(離題中…) Anyway,她問我怎樣可以令到她跟她同事關係變好,但又不用喝太多酒。說實在,我跟她的狀況很像,為了應酬去喝酒,只是我以健康為由,拒絕一切酒類。我在想,你喝你的,喝壞你的身子是你的事﹔我才不要為了應酬而把我剛復原的健康再次惡化。跟我學妹不一樣的是我去到那裡就是笑笑的,因為我媽媽在我小時候跟我說過伸手不打笑面人,就算我多不喜歡,我都是笑笑的。除非那個人真的很過份,要不然我都不會把面色給別人看,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但是我學妹不一樣,她不喜歡,從她的樣子都可以看出來︰她不爽!我跟她說這樣是不成的。對她的工作一定有影響,跟她聊了2小時都是聊工作方面。



(以上都是廢話…下面才是本文…)



另外2小時是聊她感情方面,她說她認識一位男生,是blind date認識的。那位人兄覺得他牽她的手就代表他們在一起,還公告天下的說「我學妹是他女朋友」。但是學妹覺得牽手又怎樣?朋友也可以牽,你要開口說才是男女朋友。為了這個,他們吵鬧了。學妹用很困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男生牽女生的手是代表他們在一起嗎?」我想一想才回答說︰「以社會學觀點來看,我想是看個人吧!但以女生的觀點才說,當然是要說呀!」我大學是唸社會學,兩性關係好死不死剛好是我畢業論文教授最善長的(我論文是寫婚後關係…很不幸的抽中…)在我所唸的東西裡面所說是男女大不同,各方面都不同。但不論男或女,當中也有差別。有些男生牽女生的手不代表什麼,但也有些男生覺得牽了女生的手就代表他們在一起。那我想一想,跟我牽手的男生也不少,那是不是代表我跟他們在一起呢?不是吧!?某前男友也覺得他搭我肩膀代表我就是他女朋友… 什麼跟什麼?擺明是吃豆腐啦!但是自己還很白痴的跟他在一起1年多… 那時一定是腦在燒壞!應該說是同情他才跟他在一起。這種關係,死得啦! 



說到這個,令我想起我大一時跟一位男同學很要好 (到現在還是很要好),他在要上課的日子(我跟他上課的時間是一樣的,還是同班,所以星期一至五都會見到他,由早到晚…) 他都會每天打電話來叫醒我﹑每天早上都會買奶茶給我喝 (有時會叫他順便買早餐給我)﹑上課時都會坐我旁邊﹑出去玩時都會在我身邊﹑冬天我的手很冷也會牽著我的手走,令我的手比較溫暖。那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不是,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過。他有新女朋友會跟我說,或是跟他女朋友分手的時候也是跟我說。我聽了沒有覺得說「嘩~ 我沒有機會啦!」或是「跟女朋友分了,我就是他下一個女朋友。」我完全沒有這一種心態呢,就連當他女朋友的想法都沒有。



時間像箭一樣怏,這樣就過了9年了,上個月回香港他來跟我和我媽媽一起吃飯時,他說他之前覺得我很正 (是我瘦的時候,現在…不要提…),我媽媽問他︰「那你是不是覺得她現在不正囉?」他回說︰「哎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媽媽又問他︰「那你為什麼不追她?」他回答說︰「我覺得攀不上,她太優秀了!最重要的是我抓不住她。」我在旁邊聽著就回應他說︰「你又怎樣知道我不會為了你而停下?」他說︰「我覺得你不會為了我一個人而停下你的腳步。」我媽媽說︰「沒嘗試就打退堂鼓。看不起你!」他說︰「Aunt,可不要這樣說!你看她,常常跳來跳去,我去追她,我會氣到噴血。」然後假裝噴血的樣子,大家都哈哈哈哈的大笑!他後來很認真的跟我說,他有把我以前的照片貼在他房間的床頭上﹔我說︰「真還是假呀?」他說︰「是真的!來過我家的女朋友都看過你的照片。」如果你是他的女朋友到他家,都會看到我的照片。會不會覺得有點奇怪呢?



其實不是追不追的問題,而是我們兩人只把對方當成是好朋友,非情人。如真的要算,可以引用「情上以上,戀人未滿」吧!那我們牽手代表我們在一起嗎?沒有!完全沒有。 所以學妹的「男朋友」牽學妹的手就代表在一起,以女生的角度來說,我覺得女生多多少少都希望男生開口對自己說︰「你可以成為我的女朋友嗎?」或是我寶貝學姐認識有一位男生跟我學姐說︰「我可以成為你的男朋友嗎?」我學姐聽了覺得很感動。我相信每一位女生聽了之後都覺得很窩心吧?



個案二︰在首爾某天下午沒事,把另一位韓國友人叫出來喝過下午茶,她快要去Sweden那邊唸書了。之前約我一起去overnight camping的那位友人,她跟我說,之前和那個camping剛認識的男生星期天出去吃晚飯,那位男生很紳士的知道她冷,所以把他的西裝外套給她穿,還又抱又牽著她的手走。我聽到覺得說︰「嘩~ 那很好呀!」她說︰「對呀!感覺還不錯~ 」 因為那個男生工作忙,所以只可以在星期天晚上跟她碰面 (之後才碰過一次,不過聽說那男生每晚都會打電話給她跟她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沒多久,那女生說︰「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呢?」在我的個人觀點而言,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幹嘛對妳又抱又牽?(要吃她豆腐?) 我覺得應該喜歡吧?他們第二個星期天又碰面,這男人也有牽我朋友的手,沒有牽很緊就對了。我朋友覺得奇怪,感覺跟上次不太一樣呢?



誰知,今天收到我朋友的email說,那個男生說從第一次見面就喜歡我朋友,但… 只是朋友的喜歡。他說︰「如果我的行為令你很困惑的話,我在此感到抱歉。」我看到心中OOXX的!這令我也有點驚訝是因為camping當天,他們的互動很不錯,我們也很驚訝的看到那個男生竟然會跟我友人爭論?我對那位男生不太熟。聽說他是一個很好的男生,不太跟別人爭論。我們也覺得他們在爭論時,那時背景是pink pink的,是我們看錯嗎?我印象中我問過那位男生︰「對我和對她的感覺是一樣的嗎?」那位男生說︰「對她的感覺比較多一點。」是我的聽力有問題還是他的英文能力太差,令到我misunderstand?還是因為那女生將快要離開韓國,所以才這樣說?我不了解,更好笑的是那位男生跟我朋友說︰「我希望之後我們還可以見面…以朋友的身分。」男生喔~ OOXXOOXX… 那第一次他們出去,那男生的舉動就是在「吃豆腐」囉!



所以呀…誰說「女人心,海底針」,那男人心呢?「男人心,迴紋針」嗎?還是「海底繡花針」?網路上也有人說「男人心,海底針,會刺痛」!男生的心態也是很難懂呢!






秋天的云海底针

作词:余成《农村的》
作曲:余成《农村的》
演唱:余成《农村的》

女人的心是秋天的云

飘来飘去飘不停

说变就变不知阴和晴

早已淋湿我的心


女人的心是那海底针

摸不着看不清

却又深深刺痛我的心

狠心呀绝情的人



你为什么要伤害着

我这颗痴情的心

没有你的日子里

真的感到好孤寂


很想和你在一起

你却狠心把我抛弃

如果今生不能长相依

来世我还等着你


爱你爱得好疲惫

想你想得心憔悴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伤

爱我的人在何方


爱你爱得好疲惫

想你想得心憔悴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伤

爱我的人在何方

.................

女声版歌词


男人的心是秋天的云

飘来飘去飘不停

说变就变不知阴和晴

早已淋湿我的心


男人的心是那海底针

摸不着看不清

却又深深刺痛我的心

狠心呀绝情的人



你为什么要伤害着

我这颗痴情的心

没有你的日子里

真的感到好孤寂


很想和你在一起

你却狠心把我抛弃

如果今生不能长相依

来世我还等着你


爱你爱得好疲惫

想你想得心憔悴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伤

爱我的人在何方


爱你爱得好疲惫

想你想得心憔悴

自古多情总被无情伤

爱我的人在何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