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漫畫家死也要死在桌子上

世事難料,
上周想 沒工,第二天就ask for Interview
昨天買衣服,今天說不簽名,
.....


合約2年
不是我想要的工作
夢想,志不在此
薪水1500(前6個月)之後1600
工作準證
沒CPF


也就是說...
2年內找到我喜歡的工,不能跳槽
我會浪費2年在 教學上(自己沒時間進修)
工作準證 不能做parttime
吃住交通 假設 一個月都用了1000,我也剩下600而已(剛好自己用罷了
也許還要自己每個月家裡 倒貼錢 給我啊啊啊啊啊(很重點!
也就是這工 只有虧沒有賺
公司看我malaysia人(給我malaysia工錢,當作廉價勞工~...恩....沒給我CPF,也省了CPF的錢(吃定我的意思
(於是,嬸嬸也教我 怎麼去 博取 同情,對政府/對公司...恩...原來還有這招啊..(記錄
說家裡還有阿嬤要養,家裡等錢用(這樣...(恩..可行?
2年CPF可以拿很多...但是工作準證的沒能CPF
而且沒什麼福利
在學校也算是打雜,教材之類自己出錢..
(除非真的能夠推到蘿莉!!?不過我還是要說.我志不在此


所以說...我還有其他 領域的還沒找
到 聖誕節為止(未何是聖誕節?) 還有很多可能性發生
簽下去太快了,就被 鎖死 2年, 而且2年內興趣可能會變(自問:你的夢想去了哪裡了?
所以除了阿娘(在給我壓力,他自己也要面子) || 阿爹,朋友X2,嬸嬸叔叔(有水的) ,學長,院長們....都說, 要自己看著辦
不要在乎別人眼光(這樣啊..?你都這麼說了 爸爸是跟嬸嬸叔叔一樣想法吧?只有媽媽自己想多多
tuition grand的期約(賺了21000) 簽約的叔叔都不怕契約(反正很多漏洞)..我還擔心什麼?
他們給我的意見,一早就說 2年合約都不能簽! 公司要你怎樣,怎樣擺佈你都行,做牛做馬都不加薪
一看就知道是陷阱,吃定我的
但是要簽約 是我的選擇 (也許請我的公司倒楣?或者是公司真的吃定我?
大眾來說,就是再努力找過工吧~
雖然有學長說 一開始不要計較薪水(但是他們在自己想要的領域,而且合約沒那麼 "鎖死"...他們本身是有PR,所以狀況樂觀啊..
看我新出爐=吃定我! 如果不划算就不要签(這是大家說的!
要會討價還價呢~
啊...我跟別人面試不同
別人是被拒絕,我是有被邀請去做,只是自己不要而已(思
不過有了這次面試經驗,下次面試也許得心應手?(就像初戀肯定失敗一樣..(何?! 因為沒經驗

****
另個interview經驗
是話術,心理戰(說話技巧
討價還價啊... 要公司自己給,自己討就沒有 power在了
這類的玄虛
公司會問你問題,除了看談吐,能力,文憑,也看你 內心對這個工作的渴望來給你薪水
****

所以.我志既然不在哪裡,
不要因為沒工而隨便找工作 而害了自己
也就是 還沒到盡頭 不要那麼快決定
最重要是有興趣的(即使累死也甘願! 就如 漫畫家死也要死在桌子上+握著筆一樣
真正沒路才去做那個...

於是阿爹支持我( 除非有PR+CPF的條件) 就給我idea 怎麼去拒絕那個company~的信(阿爹很少出馬的呢~..
沒興趣就不要(看到我搖頭,我的志不在那~ 雖然interview成功了,也開心下
要拒絕就不要跟該公司要求別的了~ 除非公司自動考慮 更換條件 ,倒時要不要做就看我了 (基本的...PR條件(薪水自動有1800+CPF+能夠serve tuition grand的bond)
阿爹很開通啊~
不像阿娘為了面子給我施壓~(radio壞掉一直重複...的囉嗦)
所以直接跟阿爹更好 (其實之前我以為阿娘說的都是跟 阿爹 討論的結果(?
阿娘很喜歡給我精神上 施壓= 他認為在幫忙? (相親都是...(這個例子...厄..
所以六嬸嬸說下次interview還是什麼問題可以找他 再討論過
(也就是說,我家其實是OK接受SOHO的.在意面子怕給別人講"在家裡"的也只有阿娘啊...)所以也只好犧牲掉阿娘的意願了?
所以! 拒絕 簽名!!!

人生的歷練也在成長中....

==================

活不下去...
這薪水給新加坡人 可能OK,因為他們不愁吃住(但是連新加坡人都不要做....(思
一開始1600 可能OK...若間中起薪,就沒問題!
能夠拿到PR的工作才比較 "穩",2年太長了(如果能夠拿到PR=踏腳板,2年其實沒什麼....
羊咩說對...修車的都能有2000啊啊啊!麵包店都有1600啊啊啊!
有合約=不會起薪,這是常識...要我用1600不起薪(做別的工都起了..2年ㄟ...
也就是說其實有 不必合約的工作?(不過對外國人來說,都要有1年的contract吧...
2年就真的太多(有經驗的社會人士都說 不能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