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恥辱之戰啊! 第一次比得那麼氣~

28日,一早的今天
是金盃總決賽
是9月 選拔後 各項 前5名參加的
吃住交通,參加比賽都是 免費~


今年的第五場比賽
3月 國際賽 || 4月IOI 武總州賽 || 4月太極superstar ||9月金盃選拔 ||11月金盃決賽

7點從家裡出發
從新山到居鑾 比賽場地,大概8AM
2周沒練習了我...(工作啊

比賽時間預計在1.30開始
可是拖到 2點多開始(常有的事情
早到...彩排練習..
然後休息恢復體力...

而午餐後的我,就已經開始 睡覺了
累啊...

一個一起練習的aunty說
大俠睡覺了
(因為我是我抱著刀,坐在椅子上睡的..)
於是我精神了
檢錄處剛好叫我們 登記
我去登記 回來..
aunty說睡醒了沒有?
還沒啊...
資深的uncle說,衣服啊!還不穿
(吃驚!)我竟然忘記穿賽服..orz

(於是我發現我周圍都是aunty uncle...有什麼團體 年輕女孩子多的?(哭)


終於上場了
在我認知的領域,雙刀至少有3個人
比的時候 有6個(驚!
不知道怎麼多了幾人...也不知道他們實力

教練說 雙刀靠我的了
恩...我很努力(?
教練也很認同我的 努力+學習力

比賽上場..
我是第三個
我的分數調最高

大家都為我歡呼!!

我說要看後面的有沒有超越我
他們說不用看了~就是我了


啊啊啊~之後第5個上場的(年輕人)跟我年齡相近
一開始他打得不錯(只有前面幾招
資深的uncle說 要小心了
之後看到他打到一團亂
就說 哎呀~不用看了, 摘金的就是我了

但是他的分數一出來
竟然多我 0.01分!他險勝
啊啊啊 氣死 我
恥辱啊!
雙刀本來我是第一名的!!!

他也有被歡呼(他自己的教練而已)

卻被對手險勝我0.01分 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說他打得 不好,只有一開始可以看而已
根據 11月頭的集訓
教練們說 裁判給分是從一開始的 印象分 然後開始扣分
所以就是說他印象分一開始比我高,然後下滑
就我的優點來說.我打得比較豪放豪爽(所以是氣勢造型上輸人而已..0.01啊啊啊!!

哪個資深uncle說,下次要學雙刀蓋過我(大驚!
你不是要退休了嗎? 拳劍 全國冠軍的你 雙刀等其他的就讓下機會給我啦(哭
...這樣說來,我的水準也算是能打全國賽的頂尖選手了吧?
全馬 陳太極 男 前10大前面fight~我大概第5-6吧


雙刀過後,就是比單刀
單刀,拿第4...
也不是說藉口..
打雙刀很吃力
單刀我跟我一個師兄借刀,就問他說
師兄~你的刀怎麼變重了?orz...
他說他沒加任何東西啊,本來就是哪麼重的~是你打雙刀時候用完力了(O口O)
雙刀.這個師兄去年8月我們一起在練,跟我一起,不過我早在他8個月前就拿去比賽了(我學習力快啊,雙手應用也在行)
所以他知道雙刀吃力 ( 恩...單刀而言,我一直輸他0.01分)

9月選拔..我比4項目 拳刀雙刀槍
比槍時候是在雙刀後
恩...手脫皮+沒力氣了
結果失誤多(大家之後驚訝為何我沒進 槍...我的水準應該在前面的啊)
因為今年

昨天的單刀在雙刀後,幸好單刀動作少.
但我的手已經在受傷狀態...(抽痛脫皮流濃水...(碰師兄得刀...沒被我弄髒吧?...我食指在打的時候已經盡量沒碰到了,一來怕弄髒,2來我手也痛...所以打的時候有點不自然..(但是還被說打得不錯啦..
嘛...4.30上場...5點回家....痛到晚上睡覺時候還在痛
基本上每比雙刀 手都脫皮(食指內側 第三節 同個地方,整片脫掉....),但是這次痛到比較利害

另一個uncle說(也有比雙刀的,不過 最低分....)
茶點時候說 大勢已去 啦~不要想太多
啊啊啊~手在痛,沒時間想 雙刀差0.01分的事情
(教練跟我包紮中...之後要比單刀)
不過經uncle一說...真的不甘心啊啊!
我要雪恥!!恥辱啊啊啊!
第一次比賽 有感覺到 那麼大的恥辱啊啊啊! 恥辱!!
(啊啊啊~現在還在疼...中指食指拇指全部神經腫脹)

明天頒獎...
遺憾
我回家+準備回新加坡
所以 獎要人家代拿, ( 還真有點辛酸(沒拍照也是重點
這次比賽除了獎杯
都沒什麼紀念物拿回


一個不認識的uncle,說
時常看到我,你是那個縣的?
恩...在不經意中...我的 名氣聲望 也流傳在 武林之間了啊
他問我 明天有比槍吧?(太極super star我槍開始出名)
我說槍沒進呢...他也很驚訝(哭...9月選拔我打槍時候基本上手都在抖痛了...就如這次刀一樣
雙刀很累人啊(要求下次雙刀在最後項比~時間隔遠點LA
不然像我這樣打全能的人..累死人不賠命


晚上,阿娘翻pendrive 9月選拔拍的照片
阿爹也在旁邊看啊...阿爹也漸漸認同我了嗎?
武術 『表演』也改成了武術 『比賽』


那個勝我0.01的對手...之前沒看過他(或者看過,但是我忘記了
沒放在心上過的對手(之前有對過他不?
雙刀在我之上的還有KL的高立耀,教練的兒子 李思浩
思浩雖然這年都沒比,但是比賽沒對到他,
在別人心中我就還是永遠還是雙刀第二啊..
險勝我0.01的對手...後年 金盃見!!
或者明年 馬新陳太極交流賽
我要一洗雪恥


--------------

這個是單刀(阿娘相機拍的 || 雙刀怎麼又不拍呢!?沒想到???
那麼雙刀就要等我師伯的video cam了..
突然發現,我出刀速度真的很快...
怪不得師兄師姐說我 手太快了..orz




團體項目-單刀團(比較表演性質)
本來有我,但是我忙+出手太快
沒去練習(配合他們速度)
於是..就組不成單刀團了(貌似是7-8月的事情了




說我大俠睡覺的那個aunty
講我 真聽話,真的去剪頭髮了,比較清爽(因為教練們之前就在念,頭法蓋眼睛會影響分數)
啊啊啊...我 剪頭髮 是因為 當老師(頭法要短)2 是為了比賽...
算沒錯啦..我很聽話
orz


----------------


問教練 如過我要新加坡開班
要什麼資格?
教練說 見面談
今天見面了
教練跟我說 12月有教練班
他會跟我報名(當然要給錢...學費
KL武總的人來 講課 武術跟太極的 宗旨精髓教法
教練只有太極底,說 教練班不只教太極,也有武術,我有武底所以應該都能應用
至於明年裁判班 還沒決定,會SMS我
說 裁判資格 考到了收住,因為 選手不能跟裁判 的身分一起 "用"
我說 在新加坡晚上得空,想開班 賺錢
他說新加坡啊..要考那邊的教練
而且得代表一個團體(也就是說在JOHOR我是代表教練這邊的 才能參加 教練班)
不過他會幫我介紹入新加坡的團體
教練說 新加坡跟這邊 互相勾心鬥角的(之類...orz
管他的~我能考取資格就行了...
這邊考的資格,也只有在 malaysia才能用...(教練放心我在他地盤開班啊?

*教練也說新加坡水準其實比較高(教練素質還是運動員?教練都是請中國的多...所以我立足機會呢??
練習學費也比這邊便宜
嘛...我主要還是打發時間+賺點小錢...

我能是最年輕的裁判,但不可能是最年輕的教練
啊啊~因為最年輕的 17歲的都早就出現過了啊...

----------------

這一年(工作合約)的放工空閒時間
我看出了籌備進軍industry的力量
也要 精進我的武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