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今年的 第三個 黑色星期五 & 工作近況! (雖然才3天)

今天是所謂的 黑色星期五啊...?
還好沒發生什麼大事,平安到家了 ( 年頭的2個黑色星期五 就讓我死到很慘說...

臭鴨子! 我SMS你哪麼多次,沒封回的!
第一天上班就遇到 最後一天 考試的 萌蘿
(啊啊啊~ 反正我在電腦部,學生資料都在我手上啊啊啊哈哈哈哈( 讓我這人 管檔案真危險(黑笑
啊~本來只想做1年~然後跳槽
(合約是 1年不能走,第二年要走~可以,不過要提早通知3個月)
但是發現...我突然捨不得 中學 那種 青春 單純 活潑 養眼 的 好 地方...
中學生都很可愛,無憂無慮的
我要青春我要活潑!!!(阿樂才對了,雖然我早就認同

化妹妹~
那些都沒你可愛啦 (羞
(你也很快不是中學生啦~)

回kyou~
啊~ 不然你要用什麼工具教?
用電腦的就叫 教電腦?
那麼你用 電腦畫畫,你就是讀電腦的麼?
真莫名其妙(挖鼻

恩...
要找 video/動畫的行業 + 關於電腦的 + 當老師的
當時我是 拆開來 尋工的
但是都失敗(因為去年新加坡凍結外國人
結果找到這個工...
發現 裡面要的職務 都是綜合以上 "行業"的說
3合一的工作(都有關係到) 天堂啊!(我的理想之地?<<有蘿莉! (不對
大雜燴啊?

不過話說...恩...老師 就是什麼都要會
如果不會就在教學生前 學會

現在,貌似是學校假期(除了考生)
老師怎麼都在學校啊?
老師也時常開會+安排明年的事情啊...
結果 新加坡老師的 假期 也只有1周啊...(囧
馬來西亞老師 真幸福



签约的工作 還有第三種
~教職員~
說1年不能走,是因為 你教學生半途走掉,
誰負責學生進度?
雖然說第二年能走,但是在 補替 的來之前,要教會補替的+交代清楚學生的進度
況且 外國人在 新加坡做fulltime,起碼都要 1年合約的說~(沒有例外, 除非你做parttime啦...


看老闆口氣,貌似我是 老闆說的第2種?
啊~老闆來吐糟我了(?
吐糟我是後者麼?

我是不是 人才~我不知道啦
就 我周遭的人,parttime讀過的 學院 院長 是如此說我的(?
好吧~ 他們不是 馬來西亞 漫畫界的龍頭
眼光沒老闆您銳利
有沒有才能不是自己說的, 龍頭說我沒才能,難道叫我回家吃老米啊~
因為 你們看過的都是 『第一次』 的作品( 第二次的呢? 我就這樣~沒再碰了啊...比試驗性還試驗性質啊..
雖然我不是最好,不過起碼 我應該不是太糟..(?
(若你說我是後者~那麼我~回家吃老米吧(於是~世上多了個家裡蹲
老闆除了造就 新人漫畫家 也造就了 家裡蹲廢才~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才能...
創作方面,嘛...即使你不認同我,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的
好過只有夢想沒有行動的人~(對!我在說某人~,藉口很多的人!


文憑+portfolio 都對準學校&公司的需求(academic form?
雖然實際上 公司缺人 || 傳說上這個公司 本來 就是很會 砍人 薪水( 我其他 朋友申請了都被砍..還比我低...澳洲畢業的ㄟ...
而且interview方法跟我不同...(我怎麼經過3人的 輪流審查啊!!....所以資格上我是OK的?
就是不夠 『威嚴』?(這樣就能夠跟學生 打成一片?(想得太美?
我 說 不想簽名,他們緊張到半死(?
因為我還沒簽約~ 他們就給 顧客(政府學校) 看我的portfolio(而學校要我馬上見工
公司為了賺錢嘛~(怪不得那麼急~ =3=

嘛~他們(公司)畢竟 類似 傭兵團的中介人~(說好聽是公司啦..)
算是 中間佣金 吃蠻多的(?
所以給的薪水才低(不過starting這個價錢都OK? 其他人的比我還低??
(不果通過這個公司做為踏腳石,進入正門也有門路的...( 現在 同事有個前輩就是這樣..

所以對於第一份工找不到 理想的 乃是兵家常事?
我就是如此 打算只做1年

加上新加坡 去年開始 凍結 外國人找工機率+PR申請(本來我應該有PR信的~
是說經濟不好=讓新加坡人優先 || PR不給因為人口暴漲了
加上老師沒人要當(所以公司才缺人?
我就把這個當做 踏腳石 的跳上去吧(反正 根據計算,要達到 理想 之前, 都是要繞遠路
有在新加坡工作的 『底』 之後找工也方便
既然有路 可以繞了,就繞吧!

關於PR 問題
打電話去問了 相關部門
我這年的 有津貼的 很多沒拿到 信(重點! 有津貼=PR信 包括在內的, 有給津貼=政府想要的人才?才會給PR?)
於是,有關部門說, 那麼你可以 給$800 買信看看( 果然啊~新加坡政府就是這點聰明
什麼都是錢~(經濟不好 就拿你們當墊( 拿津貼 也得算未來 經濟好不好啊~...(思
最後一種就是 "按部就班”工作慢慢爬 ~拿PR
不然就去娶新加坡小姐


==================

回答了GML的問題...
接下來記錄正題了..
這三天的

首先...工作上...
暫時沒什麼問題

學生們是在考O 水準啦
然後這幾天就開會? planning明年的東西(現在做)
後周 IT camp,我要教flash 動畫(3天內要學生完成 作品啊...)
然後..開學1月,....開會課外活動等(我部門負責ICC..電腦部)
明年 校慶(2月),綜合video要我做 動畫
(啊!好多!!

還在抓他們(新加坡)的 步調~放假,上課,教育方針 跟我國 教育制度 有很大不同,
我的 概念 要轉換去那邊的..才能 在開會上跟他們同步啊...

於是..
我很好奇...為何同個公司來的 菲律賓同事, 他工作比我輕鬆啊?
(哭~




工作沒問題(真的
有問題的其實是 宿舍...(大哭

在搬去的時候,我就擔心
room mate是否 抽菸? 同性戀?
恩...因為新加坡很多同性戀的

(星期二)=第一天
到了 宿舍住所,
aunty人很好(?
很熱情,請在看書的我吃 魷魚干
他小兒子(18歲...抱著女朋友在家 走來走去..應該是ML過了,因為穿sarong的)
問我要不要一起玩 UNO 疊疊樂
我說要準備明天東西,明天才加入你們吧

晚上..睡了~
等不到rommate回來~
發現他很遲回, 而我早睡
我早起,而他開工(就這樣 其實 還沒說到話
恩...他裸睡(干!
房間都是他味道!(給我除臭劑!他X的!
恩,有抽眼,不過不是在 屋內(不過廁所都是菸味
(阿娘說我 少爺命!要自己一個房間,吃不起苦...哇叻!我又不是第一次外面自己住! 況且這個裸睡真的是!!啊啊啊啊!瘋了!!!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噁心! (我阿娘時常搞不清楚狀況的(悲哀
衣櫥!aunty說我可以掛我衣服...衣掛在上面
嘛~可是 為何 貌似我的位子 的 地方 第二天 就被roommate侵略了呢?
他要霸占 衣櫥啊?

用我的體臭蓋過去吧(?
這個房間就是我的了!!

(星期三)=第二天
早上,洗澡出門(眼看就要遲到?
拒絕aunty問要不要咖啡的美意
(剛剛好時間到學校...)
一到學校就有東西忙..啊...
XXX(學校事情 略過...因為都很平安)
5PM..放工..
回宿舍(? || 途中有聯絡住附近的姑姑
所以...到了宿舍, 發現來了很多人
貌似是 房東aunty的親戚?
我就整理 衣服(髒的,還沒洗),想怎麼處理(給aunty洗..charge $30,還是手洗)
嘛...就沒看到aunty人影
於是...門外(其實沒關門)客廳 傳來
“一個月要燒一次屋子,他才能長就住的”
恩...大力怪神的事情?
然後說“明天跑路,記得帶護照 衣服厚點 ”
QAQ啥啊!!?我沒聽錯吧?
然後一群人(老少都有,那邊討論不知道什麼東西) 就是沒看到房東aunty

姑姑來載我了~去吃(給我好多菜...雖然說 晚餐不用自己花錢<也是我的用意之一?然後去 姑姑家..隔我宿舍幾項而已)
我很狡猾?~ 洗衣交給姑姑幫忙 洗(洗衣機!)
去他家用姑丈電腦上網,打印重要資料
也跟姑姑說了 剛才聽到的事情(嘛...因為都會問工作怎樣?宿舍怎樣?
我就說了 剛才聽到的 奇怪東西~


(星期四)=第三天
一早..就不見 房東們的影子(跑路了啊?
吃午餐...晚餐吃姑姑昨天給我的麵包3粒( 『昨天』其實我本來不要的,但是 開店的aunty說買5個$5...因為接近關店了? 可是姑姑結帳時候根本沒 折扣啊!騙人的店啊!)

也就是..我其實一天只吃1餐+ 麵包而已啊~
省錢省錢~

恩...所謂的晚餐,就是麵包...5PM放工後回宿舍, ....宿舍安靜到可怕
客廳滿是神佛+ 廁所 廚房 房間都沒鏡子(我懷疑是不是 某種迷信...(對..幾天沒梳頭了!

啊~...房東們沒回來?還是跑路了?

於是..我離開靜到可怕的 宿舍...到樓下 喂貓(毛很長,很漂亮的家貓)+吃麵包

然後走到對面的 民眾聯絡所 看有什麼活動
也有打算 開太極班的打算

然後我就在 奇怪的民眾聯絡所 虛度(?) 光陰~(SMS 各路朋友說~打發時間
沒電腦用啊..就SMS了..
5PM..早放工..早回宿舍...可是沒事情做啊...
在office還比較有意義...
啊..感覺上就是工作機器(?

結果一直混到 9點多...才回宿舍(還是沒人!真的跑路了啊!?更冷情可怕了...這個時間...(抖
因為跑路...不知道得罪的 是大力怪神?大耳隆?還是犯法?(警察來就...)
把我當替死鬼?
啊啊啊。。怪事这么多

之後~有人進來了...恩...
不認識的2個 中年?aunty...
問我說 我的鎖匙 能用麼?(已經 進來 門內,敲我房門的)
恩...可以啊..
然後test了我鎖匙後,
說 鎖好門,如果有人來找 房東,就說他們 『全家』 出去旅行了(我聽到跑路的只有 aunty的二兒子跟小兒子啊...怎麼aunty也跑了?不對..很多人的那天,根本沒看到aunty~)
啊吶A...
樸素迷離..
正常旅行 應該會通知 房客先吧...
跑路.....(哭

我阿娘說,很好啊~可以自己當主人(何!!?
阿娘就是這種時常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我住不下去啦!(才來第三天而已!
一個月$200...deposit一個月...$400啊啊啊...
這個 鬼怪 陰森纏屋 凶宅(怒!
才住4天..一天$100?hotel都比這個 破地方舒服(沒鏡子~

於是~我SMS姑姑,跟朋友,只有他們 認真的 理解我的 糟糕狀況(其他人都死掉啦!(怒
給了切確地址..我發生什麼事情,你們就來找我吧..(哭!

(星期五)=第四天
早上..洗澡....工作馬上回JB
離開那個詭異的地方
有什麼事情就在這兩天發生吧!!!
不要在我在宿舍的時候發生!!!
現在我不在,要發生就發生吧!
發生了 就也不會影響到我啊(因為我不在 宿舍

總之...今天順利到家...
去練了武...武當劍 第二次的今天就學了一半了(師兄也教到很爽~因為有我那麼個才能的師弟
結果刀跟劍混亂了章法..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