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開工吧?

去看了合同
考慮了很久~
嘛...1500啊...
說6個月後給我1600( 據說表現好可能會增加100以上?

班長去 當 老歪的助手
都有1800啊啊啊啊!(做的事情不用很多的說~(不滿

我就討說...6個月後能加到1800麼?
負責我的小姐說 不可能啊~我們公司只找 1500-1600的,除非你評價很好
(啊~...就是他們要廉價勞工啊? || 類似傭兵?學校跟傭兵團聘用傭兵,傭兵團跟傭兵抽傭金(?
所以才哪種價錢啊 ( 派去了學校,公司基本上 不理你怎樣,因為是跟 那個學校的 "做風" 行事
對於薪水也要對 "顧客"(政府學校)保密~...嘛...大概公司抽很多佣金?

啊啊啊~到底簽不簽?

長輩們是說 去拿經驗/不能做/錢很少/做決定的是你,我們只是給你意見
朋友們(同屆出來的)則是說..那個算 "高"薪水了..以目前的經濟趨勢,去做先吧,好過吃老米,轉行也能加薪


我用了2小時考慮(其實加起來也有4小時吧?
思量了很多可能性

於是,最後我簽了

嘛~
我沒經驗(所以其他公司未錄取我
就做做白老鼠吧?
1年而已(2年我就完全不簽了
(我糟糕,也讓請我的公司糟糕吧?
當然~
我會認真做的啦~(名義上白老鼠?其實是要充分的吸取經驗為目的
這一年的空檔就來自修,做更多的portfolio進軍industry
一年後轉行,也能其薪


簽名了~....
回家...

..............................

12月7號開工...(不過間中又有很多interview...
他X的...未何我得interview那麼多次啊!!?!



--------------------
晚上~晚餐(阿娘又再碎碎念
就說今天聽同事講,去年新加坡已經 凍結 外國人找工
所以我找到不做就浪費掉了機會 之類的...
PR也更難拿到

然後要我2年後當 學院的lecturer
啊啊啊!我都說lectuerer要2年industry經驗了啊!
為何阿娘死都聽不懂!
因為他們要 知道industry需要什麼東西 的人來教他們學生industry需要的東西(為何阿娘就 死都不明白啊啊啊!?

工作找到了,簽約了
接下來就是 吃 住 交通 問題
住哪裡好?叔公哪裡 是有車一趟到啦..(不過30分鐘路..未必有bus...
阿娘說住佛堂?(異想天開?也不看什麼地點..
啊啊~要我吃素啊啊?!!(我要娶老婆的啊!
嘛..我哪個 越南新娘婚姻介紹所的 表哥,以前就是住佛堂,結果吃齋+沒有女朋友+做了婚姻介紹所生意=娶越南老婆...
我才不要走這路(丟筆!


合約..長輩都說 挑好的 才簽. 不好的別簽~
好和不好,能或不能?
但是我看 合約...在公司的立場,這些都合理的啊~
就 不能沒事就請假,年假多少之類的(很普通啊...

簽了唸,不簽也唸~煩死
真煩的父母


被 凍結 的情況下...1800難拿..
有工就做了(至少這年不用靠家(雖然頭兩個月需要...

做什麼...看命數的啊..

要通往夢想之路 只能"暗中規律的"進行~


徐老闆的 話 否定了鴨,樂,我
難聽點~也在抹殺他人夢想
難聽歸難聽~
放棄不放棄就看個人
老闆是看 兒童市場(機會很大)+非MANGA+獨特風格+搞笑 為主
也就是愛畫 蘿莉帥男等MANGA的風格 都不合老闆的胃口(也就是他所為的沒才能)
而我想要的成就,不是建立與兒童市場的 名利雙收

2 則留言:

  1. 不一定
    我倒觉得是老板他认为你们都还没达到能够发表创作的那个阶段吧

    回覆刪除
  2. 创作~指的是什麼要素?
    畫/故事/構圖/上色?
    故事我很有自信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