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非常想要一個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去尋找名字。

但是,因為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就分裂成兩隻,踏上旅途。

一隻往東,

一隻往西。

往東走的怪物,找到一個村莊。



「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

『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你力氣變大當作謝禮。」

『真的嗎,如果力氣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吧。』



怪物就進到鐵匠的身體裡去了。

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

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但是,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肚子餓的怪物,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獵人湯瑪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去尋找一個好名字。



「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變強。」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



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

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 。

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

也很喜歡城堡裡的生活,所以肚子雖然餓,卻忍耐下來了。

每天每天,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的這麼大了。」



小男孩把國王,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

卡哩卡哩,咕嘰咕嘰,嘎吱嘎吱,咕嘟。



有一天,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說了: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不靠恐怖畫面來嚇人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浦澤直樹的作品通常是這種懸疑格調,
會令人不由自主打起冷顫,還是背脊發涼那種,但卻不是因為血腥或噁心畫面,
而是異常黑暗的未知劇情,和20世紀少年相比,怪物帶給我的衝擊大太多了。
像是安娜在回想小時候記憶時,小女孩抱著「沒有名字的怪物」那本書說歡迎回來那幕整個嚇到我了。
更別提最後一集約翰突然起身那邊,害我差點罵髒話。我想天馬醫生應該也和我一樣嚇到了才是……
不過17集P28、P29那幕畫面,約翰穿女裝歡迎安娜回家,
而安娜也說我回來了,那幕倒是令我又怕又萌……
害怕是因為劇情太驚悚了,被未知感擊倒,而萌是因為--那段好百合啊!!
蘿莉百合真的太萌了,又高興又恐懼,實在很難形容當時複雜的情緒。(抖抖抖)
雖然最後事實果然還是女裝正太,不果要是約翰真實身分是女的我想會更有爆點才是,
真可惜沒變成這樣,話說回來,舒克刑警不是被女裝約翰騙了嘛,外型像就算了,
那聲音是怎麼一回事啊?總該是男人的聲音才對吧……難道是BUG?
還有一點也挺可惜的,那個越南女醫生還有小村子的醫生在最後也沒再出現了,
感覺上就只是在天馬醫生旅行的過程中出來跑龍套,然後在他被捕那段擔心一下,
接下來就完全鬼隱了,老實說我還以為天馬醫生會和那名越南女醫生在一起哩,
唉唉,反正別和那個艾娃在一起就好,對她很反感。
我覺得怪物比20世紀少年好看非常多,雖然最後結局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鳥掉,
但至少比20世紀少年在中間就鳥掉好太多了,而且劇情相對緊湊,
就我個人來說,怪物至少沒有20世紀少年後來那種拖戲的感覺。
這邊不得不說,第一代朋友死的太鳥了。(離題)
一開始天馬明明就下定決心要殺約翰,結果最後還是救他了,而且約翰後來還不知道逃到哪去了……
唉唉,總比20世紀少年最後只說一句你是勝保吧?就結束來的好……
在怪物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倫克刑警,我最愛這種不多說廢話,
該開槍就開槍,該殺人就殺人的角色了,婆婆媽媽的會讓我覺得很噁心。
第二喜歡是蘿莉時期的安娜(妮娜),這個不需要說理由吧。(羞)
第三就是法蘭茲˙波納帕達吧,好歹也是創造出一堆怪物的終極魔王,最後居然莫名其妙掛了,
然後他都掛了天馬醫生還莫名奇妙可以證明是清白的,最後一集後半段草率結束讓我很想念這個傢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