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履歷表-沉沒吧!新加坡

10月的blogspot其實找工篇?
--------------------------------

我錯了...
我應該早早就準備 履歷表
單單準備履歷表我就用了一星期(?
很糟糕
(不過之前那個MDA...死老歪一直要我重畫...就用了我很長時間...了|| 又不知道他給不給我拿到...總覺得在耍我)

若要說的話..目前畢業後 有在做工的
只有 1個(監督)...2個(鋼琴老師)...3個(幼稚園老師..)...4個(月女>網頁設計).. 其他都是freelance或者深造

也就是 只有監督producer,跟月女有在做 相關art的職業(都是新加坡人)

其他的呢?(都是外國學生...都不知道死去了哪裡..)
我自己都是其中一個

嘛...也不是沒有原因(等下說...)
不過也有例外?
之前說過,班長跟月女(月女只是陪)一起申請網頁設計(因為有內部的人介紹?所以外國人直接可以通過?)
但只有月女進...
班長跟我說 月女lucky.很多部門要她..學妹聽到+跟我說的是, 月女design勝過班長 (啊~谁知道啊~

不過我看到的是....
很多"大"公司都找 Singaporean & PR ONLY!
10家就有8家如此 ( 某人還不慶幸自己是PR...)
雖然說我 找到fulltime能夠直接申請PR(不過也是要3個月後)
哪麼到底是 要 PR 了才能申請,還是申請了拿PR也算?

新加坡人,天時地利人和都在最佳狀態
月女 處處都是 王道 可走(福利也多
我(外國人)去新加坡~要闖哪邊天下~ 只能走偏道了 (要追過月女 還要繞遠路啊
(所以我才說我沒條件,這是其一)
雖然也有人說 不一定要有錢,有愛就夠了(嘛...我覺得還是有錢才有愛

還有一點就是月女的做工作風
她可以什麼都沒做(只是在 收集資料)
然後用最簡單的方法做最快又能達到目的的方法
她之前上課期間也是有在做工的....
我完全想像不到她怎麼辦到...當然,功課沒時間做(老師也通融她沒做完)
不過她很會取巧,達到可以過關的程度,然後再要求補交(人緣好?跟老師打好關係?
Multitask能力也很高...
...top studentㄟ...
很糟糕...哪麼我哪麼全方面積極專心完美化功課是為了什麼?
這就是能力差距?(她JC 出來的..A level 就是不一樣?)

比較了能力之後...
就..這樣囉(?
辛苦點(檢討自己做事風格
我work hard but not smart, 她是work smart but not work hard

今天終於完全弄好resume...(?
jobstreet send了8家左右的公司(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消息

然後看到了polytechnic
請動畫老師
很多 科目(只要會其中2個就OK...我超過5個以上,應該夠資格吧
不過剛畢業的我去教,會不會很串?(拿到再說吧...
填表格...干!中學的成績也要填啊(? O'level/ A level...我怎麼填啊?
不過據說當老師很壓力就是(?
朋友都說那是走頭無路才去的地方...

政府工(老師)=鐵飯碗
還是要外面公司 闖江湖? 打工族=可以得到更多經驗,不過會忙到你做不了自己事情
SOHO=freelance(貌似我家不允許,我也不希望這樣頹廢?雖然時間多(?賺的錢也不多
總之男生要背負的很多..freelance不適合

於是...就是最近填表格填到怕了...
自己resume要...該公司的又有另外一份 又臭又長要填

所以...等消息吧

啊啊~新加坡 廁所工人 薪水也很高下~
找不到工就去做了...



外國人在新加坡找工難
...
我又有
3年津貼契約~(要在新加坡做3年

啊...不給外國人工作,又給外國人 津貼契約 ( 新加坡政府真會算! 找不到工,沒做就要賠錢...)

最近天災很多...希望新加坡快點沉沒
沉沒吧~新加坡
這樣我就能夠在 新柔之間的大橋對月女說~ "過來我這裡吧!我保護妳!"

回來馬來西亞我可以當神啊啊啊啊!!!

天時地利人和

這裡動畫雖然遲新加坡1-2年的發展
,但是發展快(有自己動畫

目前又在撈人

新加坡
...都是拿別人的來改(加電影效果~雖然國際化,但都沒做本土動畫

新加坡請人
...singaporeanand PR ONLY! (10個工作8個如此...吐血

我在新加坡混太久了麼?忘了自己本來是要撈新幣回來用的...目的

選對了路(動畫) 選錯了地點讀(新加坡)

還喜歡上新加坡人

我錯了
..還是馬來西亞好..(吧?


---------------------

MDA....SFG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Singapore ShortFilm Grant

最後剩下的3人..
班長...月女...我

月女上個月就做工了(她的proposal也趕了出來...沒有放棄
反而我在上個月 正 試探問她時候,她 貌似追問我,以為我要放棄
(啊..不過說真的.我是發現 MDA 做不劃~老外又不給工..還要倒貼一個月$500? || 找到fulltime了未必有空做了(自己還能夠拿PR,何必靠學校?還拿MDA做麼?拿外面經驗都夠本了)...不工,等又未必拿到MDA...
不過都做了3個月...剩一點點就...submit吧!(而且還真的重畫了 重要的部分(老外叫我重畫..月女都下一跳...不然我早就做完了...
整體上
最完美的情況是 老外給工+MDA拿到+學校給PR=完美portifolio,打天下更 通暢
目前沒PR,找工就..碰壁囉
於是哪時候才有點放棄MDA念頭 (哪時候月女還是第一天上班..啊!...啊!一個月了啊!)

(對我忽冷忽熱的她...女人,就是海底針啊?)


班長上周interview...了
他要當老外的助理
是說1周後(還是內)會有通知
已經過一周了.
還沒消息(不過我看 他應該很容易拿到才對

據說 班長今天去了學校(不是因為 應徵)
而是他去學校 弄MDA的東西...
啊!?老外果然沒通知我 說要改東西?
那麼班長就是...
偷跑!!!
自私麼?人都是自私的...(就像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一樣)
班長...是個有情報不透露的人
月女則剛好相反! 即使偷跑,有人問起,她還是全說( 這叫做朋友間坦率?還是天生不會說謊?

啊...偷跑...這就是競爭啊!
沒偷跑反而在等人的我反而是笨蛋(?)谁理你夠不夠義氣啊!
人家也是準備好偷跑了才等人的(不過他們準備 偷跑的時間哪來的啊?

啊啊~我應該偷跑才對啊啊
不過現在起步太遲了

*死神貌似放棄了望藝術發展的念頭了
好吃好住輕鬆幫家裡工作,不用煩惱其他事情,多麼好啊..
跟我打天下的,可靠的也只有毛兄了麼?(非infinity成員)
看來我要另外自立門戶..另外號召隊員

不過總之就是得...要先突破現狀...給我破天之鑽吧~

振作吧前進吧!阿宅! 反正我還年輕(才意識自己23不到...不過也快了)
跌倒了也還有時間站起來(不過 追得上月女的王道進度麼?
競爭比愛戀的成分多...這就是天蠍獅子啊...

男女之间的感情好复杂
就不能簡單點麼?
結果我都不知道要怎樣 前進
果然成功的男人背後是要個女人的
1. 不用煩惱 追女了
2. 我的背後交給你了,要是我走錯,你在我背後開槍也沒關係(某動畫對白
3. 雜物 丟給女的做,才能安心向前衝
4. 女的負責善後...


--------------------------
被狼友 這個星期日 邀請去 新加坡 EXPO 5...看車展
嘛...我看不懂車,對車沒愛~也沒錢買車...
去...
當然是去看SHOW GIRL 啦..
我...會不會記得去呢?(我很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