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矜持

我最近在 [轉] 很 奇怪的兩性 的 東西?


-----------------------------------------
 jīnchí


释义:拘谨,不苟言笑,不浮躁轻佻。

  矜:拘谨.
  1.竭力保持庄重
  南朝 刘义庆世说新语·雅量》:“ 王家诸郎,亦皆可嘉;闻来觅壻,咸自矜持。” 李渔 《闲情偶寄·声容·习技》:“不知妇人登塲,定有一种矜持之态。自视为矜持,人视则为造作矣。”明 冯梦龙《古今小说》:“瑶美人娇羞嫁痴郎 长歌门喜得矜持女”
  2.自鸣得意;自负。 [arrogant]∶
  北齐 颜之推 《颜氏家训·名实》:“有一士族,读书不过二三百卷,天才钝拙,而家世殷厚,雅自矜持,多以酒犊珍玩交诸名士,甘其饵者递共吹嘘。” 王若虚 《文辨二》:“ 退之《行难篇》言取士不当求备,盖言常理无甚高论,而自以为 孟子 不如,其矜持亦甚矣。” 柯潜 《<归田诗话>序》:“老而弥笃,非寻常浅学辄矜持其所有者为可及也。”
  3.约束
  南朝 宋 鲍照 《答客》诗:“爱赏好偏越,放纵少矜持。” 明 冯梦龙 《挂枝儿·从良》:“铁心肠一迳自从良了去,做偏房,受多少矜持。” 叶紫 《星》第二章:“她很能够矜持她自己。她可以排除邪恶的人们的诱惑,她可以抑制自家的奔放的感情。”
  4.拘泥;拘谨。[restrained ]
  明 胡应麟《诗薮·宋》:“矜持于句格,则面目可憎;架叠于篇章,则神韵都绝。”《恨海》第九回:“自己不该过于矜持,叫他不肯同坐一车,以致失散。” 鲁迅三闲集·柔石作<二月>小引》:“他极想有为,怀着热爱,而有所顾惜,过于矜持,终于连安住几年之处,也不可得。”
  5.恪守;守正。[hold]
  郭沫若《塔·万引》:“我矜持了半生的道义不是完全破产了吗?” 方志敏 可爱的中国·清贫》:“而矜持不苟,舍己为公,却是每个共产党员具备的美德。”


相关词语:

  矜持道义
  【矜持】
  演唱:王菲
  专辑:菲卖品
  词:许常德
  曲:郭子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著迷
  我总是微笑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总是轻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
  你终於在意在我的房间里
  你闭上眼睛亲吻了我
  不说一句紧紧抱我在你怀里
  我是爱你的
  我爱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凭自己幻想一切关於我和你
  你是爱我的
  你爱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爱你
  ......
  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
  你终於在意在我的房间里
  你闭上眼睛亲吻了我
  不说一句紧紧抱我在你怀里
  我是爱你的
  我爱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凭自己幻想一切关於我和你
  你是爱我的
  你爱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爱你
  深深去爱你
  ......
  深深去爱你
  ......
  女生要注意矜持


===================================

為什麼很多女人總是忽冷忽熱?


很多男人都覺得女人的心很捉摸不定,尤其時剛開始和女人相處的時候,總是無法知道對方是否喜歡自己,有時候比天氣還陰晴不定、忽冷忽熱,一下子感覺自己很有希望,下一秒又覺得距離她很遠,總是覺得女人容易善變,隨著心情來決定事情……………..


大家應該聽過一句話


「女人心,海底針」


很貼切的形容了這種感覺


這也難怪很多人常說
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


為什麼很多男人總覺得女人會這麼令人抓摸不定呢?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男女產生吸引力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



男人天生是視覺的動物,所以看女人也是以外表為重,曾經有人做過實驗,假如把兩張照片,一張年輕美女,一張一個老太婆,同時放在男嬰的前面,男嬰看兩張照片的比例是100:1。女人的外表對我們來說影響很大。(雖然還有很多其他因為,不過外表這項生物因素佔了很大部分)



這也是為什麼,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男人只要看到一個女人,光憑外表,就能馬上決定是否可以和她交配。男人就像開關,產生趣的速度極快。




1. 男人對女人的好感度,多半比較靜態



假如今天一個男人看上了一個女孩,那種喜歡的感覺多半建立在美貌的基礎上,外表在短時間內並不會有具大的改變(除非是那種化妝很嚴重的女人),這種好感多半會停留比較久。




很多女人也知道男人是視覺的動物,所以她們也會靠打扮來增加自己的美貌,進而吸引男人的目光,而且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不過悲哀的是,現在女人有太多工具可以欺騙男人的眼睛,假睫毛,染髮,假奶……….



雖然是假的,不過直到現在,對於男人來說一直都很有用)。





而女人則是會比較看重男人的個人特質,但是相對於男人看外表的快速,女人想要瞭解一個男人的個人特質,必須從相處中去認識對方,這也是為什麼女人這麼喜歡給男人
考驗


每個女人,都會考驗她的男人,很多事務,都有可能被女孩當成考驗,甚至有時候女人會故意提起某些議題來刺激你,看看你的反應,進而開始對你進行評價

她遲到,你的反應?

她提起前男友或者她的愛慕者時,你的反應?

當她提出無理要求的時候,你的反應?


還有太多太多事務,都有機會成為女人對你進行評價的考驗。



不 過等一下,各位也不用急著開始去責怪女人,這些所謂的考驗其實多半都不是女人故意對男人弄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受到潛意識的驅使,才會不經意的提出這些問 題。因為女人要了解一個男人的特質不像男人看一個女人的外表這麼容易,所以基因在演化上給了女人這些強而有力的感知能力,她們會觀察男人的一舉一動,看你 在面對這些困難和考驗的時候,怎麼回應。


也就是因為這樣



2.
女人對男人的好感度,其實是呈現一種動態的形式。



在男女互動的過程中,假如一開始互動得宜,讓女人覺得不錯,女人很容易對你產生好感,不過假如中途你犯了什麼錯,或者是沒有通過女人的考驗,就很有可能讓女人對你喪失好感。對女人而言,要對一個人產生興趣,就像音量調節扭一樣,要慢慢轉才會增加。


很 多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一開始可能男人和女人雙方互動的很好,很自然,女人可能也覺得這個男人還不錯,覺得他是個有自信又風趣的男人,對他的印象不差,還 想繼續觀察。不過後來當男人愛上了女人以後,他的行為就變了,他不敢得罪女孩,所以說話前都會想很多,女人開始感覺男人說話很不自然,除此之外,他開始每 天打電話給她,每天想找女人出來,幫她送宵夜………..,這時候女人發現其實他並非一開始那個很輕鬆有自信的那個男人,而是一個也是想靠阿諛奉承來買愛情的男人,女人對他之前那些的好感都將會隨風而散,那個男人不再是女人心目中的情人了。


現在再回首來看:「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這句話


就不難發現其中的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