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AT力場.絕對領域.隔膜

AT力场-什么是AT力场

  “A T Field”是“Absolute Terror Field”的缩写。直译作“绝对恐怖领域”,又称绝对领域。

视觉化的AT力场呈金色套合多边形状,在动画的开始阶段,拥有AT力场的使徒几乎能抵挡所有常规武器的攻击,只有另一个AT力场才可能将其中和(EVA机体即可展开同样的力场)。
  动画的高潮阶段,AT力场的含义被深化为“将自身与自我(ego)和客观世界分割开的一靠 墙”,“每个生物都有AT力场”的道理被揭示出来。AT力场同时也是寂寞与痛苦的原因,与“豪猪两难说”(Hedgeho 's Dilemma,即有些人因为寂寞而痛苦,而近他人时也会痛苦,与他人靠的越近 痛苦越大)有密切的关系。这同时也 释了为什么渚薰的AT力场只会被真嗣突破——这是因为渚薰信赖他。
  在End of Evangelion的高潮部分,第三次冲击发生后,再次苏醒的莉莉斯释放出强大的反AT力场,将所有人类的AT力场中和,将他们转化成一种无差别的形态,即LCL之海。
  AT力场也是一个存在主义焦虑的概念。它同时也Rupert Sheldrake的“形态发生场”(Morphogenetic field)有相似之处。 在主流心理学中 AT力场指当一个孤独症患者在身体或砾神上感到对他的亲近时,如果接近者校有被他所认可,他将会恐慌而失去理智。用其他术语表达,AT力场就是侵入私人空 间(personal space)的界限。这正证实了所有的人笼(很可能包括所有的动物)都有AT力场 这也可以用关于“信赖”的一个论题 加以阐释:几乎所有人都不会喜欢一 陌生人的不适当的接触或是在耳边的 语,因为这样一种行为侵犯了亲近的 感性,而这种敏感性正与一个人信赖 人的程度直接相关。


打開吧!AT力場!

世界上很難真正找到一個能“真正契合自己"的對象,
不管是情人或是朋友。

我們把大部分的自己隱藏起來,只透露出少部份的元素,
建構成一個,自己希望的自己的模樣。

但是誰都有覺得"或許不應該讓人知道"的部份,
其實那部份同時也被歸類在"極度希望被了解"的項目裡。

永遠都是那種猶豫不決的心情

"或許不應該讓人知道"(---像這樣的態度在壞事。

一旦猶豫,就會忍不住想露出一點馬腳來讓人抓住,

希望被了解的心理在隱隱作祟。


一開始都是很努力的在幫自己打上柔焦。
與人交往就像是修片之後又把特效跟圖層一層一層的關掉那樣,
一開始只是色階的調整,然後是陰影,睫毛的數量,甚至是臉型都有可能動過手腳,
最後化成原形的時候,不管什麼樣的體諒,其實都是一種容忍。
因為根本就是兩張不同的相片嘛(?)。


我討厭那種容忍的感覺,也討厭被容忍的感覺。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或許一個不願意了解自己的人,才是最有可能長久相處的人,
壞的時候當然會抱怨"你為什麼不懂我喜歡哪種呢?"
好的時候,也會忍不住在心裡暗暗慶幸"還好你不知道我其實很喜歡看天線寶寶"(這是舉例的)。

如果被了解而討厭的辛苦要自己一個人承擔,
那不被了解的辛苦,想必也是能忍受過去的。

我是說應該吧。

這圖是說我跟月女坐在一起的時候,中間的隔膜..AT力常/也許其實是我 恐女症產生的/我們之間互相產生(總之我也感覺到她很不自然)

恩...今天算是跟月女chat了半天了?(比之前的1-2小時來說 有進步? 不過也是因為她reply慢
不過照情況看~總覺得還是很糟糕啊....
她這次 MSN 沒上個月哪樣 "有愛"...的追問我情況
這次的都比較敷衍...問什麼答什麼
悲哀(冷風吹

我問她有什麼fulltime工作介紹?
她說 i dun think so (好冷啊...
恩...馬上理解的知道她不會介紹我去她哪邊的了

然後我就說被幾個company reject
她就說也許是 portfolio問題
他們有告訴你怎麼改進麼?(沒有啊...因為我是online apply...這些我沒跟月女說
我只是回答沒有

於是我問她你怎麼做的?
她說 很難跟你講,況且現在手上(身邊/家裡)沒有資料(也就是不用想見面拿來借...
恩...
直接封殺我啊


我就問 當老師 呢?有什麼門路?
她說 我從來不知道你對當老師有興趣~ 你可以找 MOE或者 PA~不過PA比較partime的
我就說 我需要 fulltime來拿PR呢...

她就..oh sorry (天啊~你sorry什麼啊~
很糟糕的談話...

恩...對於當老師,她沒想到...大概也不知道我還有點 電腦技術 的底(去她哪邊做沒問題的這樣
所以說不理解我啊(?~ 本來都是,我都很少說我自己事情..她也沒查~

啊~老天也 不把我 丟去 哪邊麼?
哪麼王道的路都 差不多沒了?吧
還有MOE跟redeye還沒try...
先try MOE的

突然覺得
...早知道不要去 新加坡 哪裡讀就好了~
大馬處處康莊大道...
(動畫業目前正大刺刺的找新血)

新加坡政府也真腹黑~
給我們 津貼契約打工3年~卻麻煩找工(需要賠錢,若太久沒找到工)~還給我紅顏禍水...追女麻煩

選對時間畢業,選錯地點上課做工

--------------

阿娘 又來了
他說我很挑,選老婆哪麼挑就找不到了
....
........
什麼意思啊啊啊啊!!!!
老婆不能挑麼!?你要雜草啊?你拿啊!(丟!
你想讓我哭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