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傳說中的 PR letter

傳說中
拿了tuition grant(津貼)的人
將會的到 申請PR的 "證明信"
可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拿到啊~

有那個找工就方便了說...

半年前.我print出來了 申請PR的 form紙
認為申請工附上form就OK了
找到工=直接有PR
我錯了 (完全不一樣東西!


申請了很多工,都被退~ 原來最大問題是沒有 那個"傳說中的PR證明信"啊...
追究到底還是那個 信 重要啊
傳說中的 政府 PR 信~什麼時候發下來?

有 證明的信,公司就容易請你(也就是能夠申請只限於 singaporean&PR ONLY的工作)
跟政府的3年合約,要從CPF扣的
(也就是說~ 沒PR. 你做什麼臨時工 都是徒然...
所以重點在"信" 啊!

但是我沒有哪 證明信
貌似現在要去移民廳也討不到了

跟 一個印尼的朋友(男) 還有 中國妹討論 (雖然比我大2個月,而且魚尾紋越來越嚴重...以前 清純的髮型比較適合他說 =3=
中國妹說他朋友 有tuition grant的.也很多沒拿到信(也去過多次 移民廳
現在也拿不到了..

他的PR申請了4個月還沒發下來,他的 白卡準證12月頭到期
他說還沒拿到PR就要回中國了

PR,貌似是政府在控制(因為經濟不好,新加坡人沒工,怎麼還會給外國人先?就限制了外國人拿工機率...
所以目前要有工...就要有信
重點在 經濟不景氣 加上政府這幾年 改的計畫(這兩年開始限制的...所以早畢業早好?)

原來不只只有一種情況 讓我申請不到 新加坡的工作啊...
而是很多種...

5個候選人,只能有1個是外國人的狀況下
經濟不好. 拿tuition grant的都是被坑一群? (去年diploma出來就好了?)

啊啊~兩頭難


於是我突然發現
去新加坡讀的 馬來西亞人
父母都是PR...(哭!
果然,沒在我這個狀況的人是不會理解我的處境的.
天生有PR的人卻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
[在這裡有小玩味,跟分別有PR的兩位的女性朋友說這事時候,一個說"我又不是自願又PR的!!! || MDA 跟offer letter不是一切!" 另一個則說"不要羨慕我"(黑笑 || .....(更 || 有PR的父母通常不讓男子拿PR,因為要中NS,所以女子情況不同]
(挖鼻) 不是一切阿...因為你沒在這節骨上,你怎麼能夠理解?
非PR身分在外國打拼是很辛苦的啊...(什麼時候破殼而出?
(在找工的時候,發現很多 老前輩/講師都很樂意幫我忙~給我意見,...很感謝你們支持幫忙(還有朋友們(鞠躬
不過他們不知道 契約事情啦..就好奇為何我找不到工...
*工是申請了,不過沒電話通知去interview...要我怎樣?


當時從enginerring 轉去art..爭取讀動畫時候.
我的計算沒有錯誤.動畫正在如火如荼發展,
讀出來有前景~(又能達到夢想
只是碰到經濟不景氣,加上新加坡給的外國人限制外國人找工... (出現計算的error錯誤啊~
我沒後悔換科,只是去錯地方...
非PR身分在外國打拼是很辛苦的 回國可以當神.這不是假的~ (這裡是天堂,又在招聘動畫師

阿娘自責給我讀art(其實應該說他要便宜,給我去新加坡而不是theOne(比較貴..很多!)~.
這點上他直接否定art...不承認我)悲哀
所以雙親都沒來我畢業典禮? (我要找art工,他們丟不一樣東西給我~氣死)
傳統觀念 的家庭是這樣的...我讀art基本上就已經是異類
加上我家長孫長子,很多眼睛看我怎麼找第一份工 ( 也不允許我freelance)
所以阿~...我還是要說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
你們雖然不理解 我的夢想.我的執著,我的熱誠 或者說 不理解這科目是做什麼的( 因為傳統上認為畫畫賺不到吃,他們也分不出動畫跟 畫畫的差別...)
雖然你們不認同我做的,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直到當我出名後,你們才認同我吧)
所以我一定要成功 達成我的夢想 這是我的覺悟


所以當前情況下...我只剩三條路走了


一,
MDA...靠你了(雖然我認為我有能力自己找到工作,而不必靠MDA,但是...結果而言還是要靠MDA幫拿到PR了..
突然覺得有做MDA實在太好了?多個希望(雖然感覺上認為老歪不會讓我拿到,拿到了也未必得到PR=做不到MDA
因為根據老歪說, 他是叫人來說拿PR的法律偏道?申請公司然後拿PR這樣...(也一樣糟糕啊...沒資本
那麼若用光 申請MDA拿到的錢 就為了讓我拿到PR(又要求死神幫我 動畫背景~(就沒能給死神薪水
那麼我就會欠他$了(欠著先吧~或者我開了公司讓他免費入股
背黑鍋我來,送死你去!

二,
直接在馬來西亞找工/ 其他國家
(回去新加坡做,還能說自己有經驗)
KL大勢招聘animator啊!!!(SG反而沒有,雖然SG先說發展動畫,但是 馬來西亞發展比較快...我沒後悔去art,只是去錯地方=3=)
況且 八度空間的paul moss是我姑丈 =3=

不過因此可能被當成直接逃離新加坡 ,逃 契約 (不過不能再 入新加坡就對了...
也就更不能拿PR 就等於少了個 "踏板"
要知道有新加坡PR,
申請其他 西歐國家 PR /工 比較容易


很多外國同學,都有不同對 契約的看法
there are other places in the world
once we're working outside, why will we want to work in singapore
the thing that's annoying to me is
that they expect us to serve bond
but it's hard to get pr
that doesn't make sense
and they discriminate us with the locals
im not sure tha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still care about us/ count on us u know
they change a lot of their plans this few years

沒 證明信
找工也是徒然
giv us tuition grant, want us serve the bond 3yrs, but dun giv us offer letter...how to serve the bond by using CPF?(in PR status) Suk SG
直接放棄新加坡找工(等下次發PR信才回去吧)

不過,這得說明 在新加坡 4年的人生,認識的人都 功虧一簣
什麼都是 "假的" 了
這就是 感情VS現實的問題

況且要去 國際機場(很不方便) 況且新加坡還有親戚
這所謂 下下策啊~

good bye my love(? 月女....
有被新加坡放入blacklist的覺悟了




三,
其實....真的...還有最後一條 絕路
超絕~
但是也很難走
那就是

推倒新加坡女生(還能夠直接成為新加坡人(昂
不是"王道"而已了~已經是"神路"啊! (政治化了..?
假結婚也好啊( 掩面哭

早知道當初努力一點追月女就對了...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