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找工之路.亦蜀道難(哭死

準備了4天的 教師表格
雖然知道有問題
但是沒想到 問題還真大

首先 官方網站的 list很亂
好不容易看到了 外國教師 (但是必須受訓過的

申請表格 有 老師資格/沒有老師資格

我自然是沒有老師資格
沒有老師資格貌似要填表格 NIE
貌似是要受訓1年(吧?
那個 BA of arts(education)資格才能教

好...我瑱了
然後他說寄的時候,要確認有得到
Entrance Proficiency Test (EPT)語言水平 的資格先
好~我看日期.
今天他們考試.報名在一個月前截止了
so...等明年? 2月頭考?

然後我查了下 EPT官網...
很糟糕...
需要 Singapore Citizen / PR 才能申請啊?
(為何一開始在MOE官網就不明說?!)
讓我繞那麼大圈 帶著 光源計畫之夢!( ~!

班長 貌似還沒的到 學校 請他的 通知
這周24號他的 visit pass到期
若這周還沒收到通知,他就要回國做工(啊?他不用 回復tuition grant3年合同?)
果然回國才是王道啊

上周5 朋友介紹我的 "學校"
原來是個 類似補習學院的地方
只要求 生物物理化學英文 主要 o水準 科目
自然沒有art求生地方
朋友問我能不能教英文&數學(?
我英文能用不能教...數學(我不知道Olv程度說...若跟大馬SPM一樣
我 A等的 自然沒問題(但是我們是馬來文底(跑去教英文?況且我 4年沒碰數學了囧

月女年頭教的 "中心"(不知道她教什麼,關於art的?)
那邊我看過了...也需要 新加坡人/PR
厄~去了日本的 "前班長"
他之前有教漫畫(也許可以去..不過不知fulltime parttime..
等他online問

阿娘(如今才理解我的情況
(需要PR/新加坡人)對外國人得服務3年合同的很不公平
(所以我才說MDA+學校給工+PR 才是王道)目前情況 班長跟老外很熟(這周拿不到就...
情況可想而知...
大學畢業的外國學生,只能做低廉工做啊?
畢業後,外國&新加坡人PR的劃分變得明顯了
好工難找.外國人別想混
[那些有PR 卻 不感到慶幸 還叫別人不要 說多的 人啊~真可惡! 他們怎麼明白非PR的苦楚!]

我說還有個辦法能夠拿PR
不過會感覺 欠人 人情
就是我叔公,他有公司(送洗頭水去各理髮店),可以用他名義下幫我申請PR(偽造員工...中國人很多這類康頭)
若說 不能讓他白幫我~
所以我得幫他做工(?) 吃他家的飯? ( 也差不多就是養我多一口)若不領薪水,因為他賺就這樣多,車只有1輛

阿娘問我要不要做 手機店?(我娘同事的老公
厄...我說我寧願去breadtalk做學徒/分行經理
娘說,手機比較輕鬆(?)若去做學徒=工人
做了一年也就被 "工人化" 了
(也對...)
很糟糕

還是說D舅舅介紹的..旅行社?(不對...D都被檔掉了

啊啊~為了PR只能走偏道啊...
拿了PR 就能熬出頭了

等下...我還有王牌 redeye studio
不過進軍那個我也需要強大portfolio...
那個進不到的話..
我真的去做 工人工了

馬來西亞是個好對方(自己國家最好
發展無限大


-----------------
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很喜欢孟子的这段话,或许我的经历有较多的坎坷与不顺.时常拿这段文章来安慰一下自己.朋友劝我要快乐每一天,可我却不记得上次真正的快乐在什么时候了!在我的记忆中似乎已经模糊了!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到底是为了什么?真有些说不清楚,但又确很清楚,那就是为了赚钱.这样说也许太直接了一点!可是这个社会就是在市场经济的模式下运行,就是这么现实.不管你做什么事,钱始终是少不了的!面对现实生活的压力,你有权选择逃避,但是逃避那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作为一个男人,怎么能可以不负责呢?生活在一个社会里活着真的不是仅仅为了你自己!你又对任何与你有亲情,爱情关系的人负责!所以无论压力有多大,我们一定要抗住.朋友们,为了你身边的人继续奋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